西野写

永远执着,永远坚定,我们2026顶峰相见♡.

凤栖·四

*爷关更系列(不是

*好像有细节问题,但是请不要深究(磕头











长乐宫深夜急召太医,几乎惊动了半个皇宫,小皇子一向身体康健,虽不至于身强力壮,也从来没有这种深夜传召的情况。

太医院的留守太医姓郑,拎着药箱跟在鄞华身后一路匆匆小跑,本想问问病情,看见影卫一副冷面又闭了嘴,几人进了长乐宫,却看见小皇子好端端地站在门口。

“微臣拜见——”

“别管这些虚礼了,快随我进去!”王一博抓住郑太医的手,“方才子清哥呼吸异常,唇色泛起了紫,唤他名字也没有反应……”

他站在床边,凝视着昏迷不醒的肖战,神色出现一丝恨意:“让我知道是谁,我必……”

郑太医无端被他的表情震慑到,抬起袖子擦擦汗,弓身检查起肖战的情况。

少钦,他回身向王一博禀报道:“小殿下,这位……咳,这位公子脉象极不稳定,时促时结,且唇色青紫,意识模糊,还有出冷汗的症状,小臂出现淡淡红斑。”

“这是……误食了槐荛草啊。”

“那是什么?”王一博问到,“是哪里的植物?”

鄞华适时在他身后出现,低声到:“殿下,槐荛草不算什么少见的植物,华羽很多地方都有生长,但因为气候和环境原因,若说多数生长的地区,大概是,来自翠微宫那位的家乡。”

“是……昭妃娘娘?”王一博怔了一下,喃喃到:“怎么会是……她?”

郑太医还在旁边站着,王一博不便多说其它,转而问话:“如何解毒?所需药材不必吝惜,若是需要什么难找的,本宫马上派人去寻。”

“方才已替这位公子施了针,这毒不难解,但对身子的损耗需要之后好好调养,臣太医院写好药方,稍后便煎了药一起送来。”郑太医瞧了瞧王一博的脸色,识时务道:“咳,殿下今夜找微臣过来,只是染了风寒身体一时不适,一副药下去便能好。”

王一博“嗯”了一声道:“鄞华,替我送郑太医回去。”



鄞华将郑太医送至宫门,郑太医拦住他的脚步:“大人不用送了,我自行回去便是。”

“今夜有劳了。”鄞华一拱手,“往后的治疗调养,还请多费心。”

郑太医也急忙回礼:“救死扶伤乃医者本责,大人言重了,微臣就此告辞。”

鄞华点点头,目送他渐渐走远,一回身,融入茫茫夜色中。

“殿下,方才我还有话没说完。”鄞华回到长乐宫的时候王一博还在床边坐着,“下毒之人已经抓到,是桓苓。”

“肖公子中毒昏迷,她就在门口却不呼救也不进屋,我将她砍晕扔在后面的杂役间,这会儿应该还没醒,关于事情的前因后果在下还未查清……”王一博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样,示意他继续说。

“……倒是在她屋内妆奁暗格搜出一些高规制的珠宝首饰。”

“明日去内务府一问便知。”王一博揉了揉眉心,看向窗外尚黑的夜色,“早朝后,我亲自将这些事说与父皇。”





“回禀陛下,这几日已将桓苓送入慎刑司审讯。”三日后鄞华向元泰帝禀告到,“桓苓也算有骨气,把罪责全担了下来,只说是仰慕二殿下,时常借着大宫女之便偷偷去翠微宫走动,一来二去被人发现端倪,说是……二殿下心善,赏了些珠宝首饰打发。”

“这件事,报过你们小殿下了吗?”元泰帝沉默了片刻,“我知道了,你回去吧。”

鄞华行礼,正欲退出御书房,听见外面传来一阵喧哗声。

管事太监匆匆进来跪倒在桌前:“陛下,外面有一人……呃,看服饰不像是华羽人,想求见您。”

“什么人,罢了,叫他进来。”元泰帝有些不悦地摆了摆手。

是个青年,甫一进御书房便掀袍叩首:“草民鸿逸,西尧人士,从前乃我家公子侍从,就是那位被派来华羽为质子的肖子清。”

“知晓公子被送至华羽,草民一路追赶而来,华羽皇城戒备森严,进宫面圣着实有些难度,近日才进了宫,却听说……”

“还请陛下看在……护主心切的份上,宽宥草民无礼——”

“肖家……”元泰帝心道,“倒是尽出好儿郎。”

“肖子清遭逢此难,是替我儿挡了一遭,便许你去照顾他,此后继续做你的侍从。”

“若有二心,朕必不留情面。”

鸿逸谢恩,跟着鄞华往长乐宫去了。

元泰帝沉吟片刻,召出自己的暗卫低声嘱咐几句,暗卫领命离开。



肖战余毒未清,刚醒转没多久头还有点昏沉,靠在床头闭目养神,隐约感觉有人走到他床边。

“公子……”

这声音有些耳熟,他打起精神睁开眼。

“鸿逸?!”肖战又惊又喜,“你怎么……”

他竟是一下子笑出来,声音却哽住了。

“元泰帝宽厚,将我指过来了。”

“好……总算是……”

总算是见到曾经的故人,仿佛又和故土建立起微弱的联系,肖战情绪有些激动,忍不住咳起来。

“公子莫慌,有什么事以后再说,总有时间的。”鸿逸给他顺了顺气,安慰到,“方才急着进来见公子,忘了先去见过那位小殿下,我瞧他正在外面,应去拜见才是。”

肖战点点头:“小殿下人很好,想必不会为难你,你去吧。”

王一博在外面听鄞华说了大概,此刻看到鸿逸出来,神色淡淡。

“既是子清哥以前的侍从,往后多照看他点。”

鸿逸恭敬答道:“理应如此,此前多谢小殿下照拂,在下感激不尽。”

“外面是谁?”鄞华站在王一博身后,瞥见门外探头探脑往里张望的人,出言到:“你是哪个宫的?”

站在院子里的几人一起向门口看去。

“你们好,我叫舒柳。”小姑娘大大方方走进来,盈盈一福身,“初次见面,未来共事,请多关照。”





——TBC.——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