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写

永远执着,永远坚定,我们2026顶峰相见♡.

【肆意甜蜜|22:00】爱意守恒定律

*原名《论捡错猫咪的后果》

*童话风(?

*感谢不愿透露姓名的@雪舞晴飏 帮我卷起来了(?



前一棒:@一只叫允凡的豹子 

后一棒:@圆满 










“滴滴滴滴滴滴——”

打开家门果然又看到墙边的低矮立柜上冒出半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乌黑的眼珠直愣愣地盯着他看,肖战轻车熟路地把它抱起来,顺手将公文包挂好,整个人从社畜的紧绷状态中分离出来,像是脱下了八面玲珑的外壳,散发出一种慵懒的气质,用脸颊去蹭怀中柔软温热的小家伙。

明明刚捡回来时可怜兮兮的一团,跟现在蓬松鬼精的样子完全不沾边,除了又黑又亮的眼睛。

他抱着小家伙窝进懒人沙发,小家伙沿着他身体的弧度把前爪踩在他胸口上,微凉的鼻子在他的下巴和唇上讨好地蹭,自从捡回来之后小家伙似乎格外粘他,几乎和他形影不离,肖战叹了口气,低声念叨的语气满含无奈和宠溺:“唉,你怎么还是这么黏人啊……“




雨天。

肖战撑着一把摇摇欲坠的伞走到楼下,经过灌木丛时似乎听见“咪呜”几声,他循着声音找过去,看到一只湿淋淋的小黑猫躺在泥泞中,身边的灌木枝并不能遮蔽多少雨,反倒衬得它更加可怜。

小猫瑟缩着转头看向他,冲着他连叫了好几声,声音又委屈又无助,肖战看进那双雾蒙蒙的眼睛,一下子心软了。

他抱着小猫去到最近的宠物医院,看见坐在前台的年轻医生正对着手机发语音:“哎就离谱我一个i猫晚期患者来宠物医院工作的原因居然是家里人不给养猫!”

见一人一猫湿淋淋地进来,前台医生赶紧放下手机站起身:“先生您好,我是这里的医生叶曦,您叫我小叶就行,这是来给小猫看病吗?”

“是……”肖战小心地把小猫放到检查桌上,凑近了打量周身,“啊这只猫是我刚刚回家路上捡到的,好像受伤了,咳,麻烦了。”

“唔……看起来好像是跟其他的什么动物搏斗过,右腿踝关节处有错位,不过没有很严重,上个夹板就行,但是后期静养可能……对了,先生您打算养它吗?”

肖战愣了一下,没有立刻回答,家里已经有了坚果,再养一只猫虽然经济上没有问题,但他715还不定期加班的工作制实在无暇照顾一只伤患,他把这小家伙送到医院是救了它一命,若是带回去却养不好,还不如留在医院有人很好照顾,等有缘人来领养给它一个安稳的家。

他还没做出决定,方才安分乖巧的小猫突然“咪——”的一声猛烈挣扎起来,叫声变得尖锐而凄厉,朝着他的方向试图逃跑,被叶医生拦住后安抚好一会也不见成效。

肖战觉得小猫仿佛在哭,犹豫了一下还是试探着靠近,摸了摸小猫脏兮兮的脑袋:

“你,想跟我一起回家吗?”

小猫伸出淡粉色的舌头,仰头舔了舔他的掌心,又变回那个安分乖巧的小家伙。

“这是被赖上了?”肖战心道,伸手轻轻挠了挠它的下巴,听见小家伙满足的呼噜声。

“还有,它右耳有一道撕裂伤,已经发炎了,以后大概率是要留疤。其他的细微伤很快就可以好起来,它在外面吃的不好,有一点营养不良,以后慢慢调理吧。”叶医生笑了笑,装好消炎药和营养膏,又拿了几盒罐头,装到袋子里一并递给他,“小家伙看起来凶,倒是真的很喜欢你。”




“我家里还有一个小朋友,你要和她好好相处哦。”肖战把小家伙放在沙发上,把药品罐头分类放好,回头看见它乖巧地坐在那,跟着自己的身影在转动脑袋,全身的毛发被雨打湿了一点,半干不干地蓬松着,看起来呆呆的。

他起了坏心思,伸出手指戳了一下小家伙的脑袋,小家伙“咪”的一声翻倒过去,转了一圈爬起来坐好冲他低低地叫,像个不计前嫌的小傻子。

肖战坐在地上倚着沙发笑:“你怎么这么呆啊,”又忍不住揉了揉小猫的脑袋,觉得自己捡回来一只可爱鬼,“对了,是不是还没给你起名字?”他瞥见茶几上拆开的一袋珍珠软糖,并不正经地做了决定,“就,叫你啵啵吧,和你一样黑,圆滚滚的可可爱爱。”

刚被取名啵啵的小黑猫并没有听懂这个漂亮人类的自言自语。

在卧室里趴着的坚果听到客厅的动静,小跑出来撞到他怀里,坐在沙发上的啵啵却突然站起来跳到肖战身上,伸出软乎乎的爪子试图推走坚果。

“喵——”坚果先吓了一跳,随即抬爪还击,肖战赶忙把它俩分开,把直往他衣服里钻的小崽子拽出来:“你怎么回事呀小气鬼,还不让我抱别的猫了啊?”

小家伙用尾巴勾住他的小臂,撒娇般地晃了一下。




啵啵的伤好得很快,肖战这才发现这个小家伙好像有点不太一样,明明营养跟上了,但似乎没怎么长大,养来养去还是软乎乎的小小一只。

他担心啵啵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于是又抱着小家伙去了之前的宠物医院,接诊的还是上次的小叶医生,正对着手机疯狂输出:“天哪你知道吗我自从偷偷在办公室养了锦鲤之后莫名其妙捡到一只暹罗猫呜呜呜呜呜呜完全没有生病受伤的样子还有小浣熊超超超可爱还有柴柴我的天那只柴柴好傻特别喜欢歪头我一个i猫居然心动了还有两只兔子一黑一白还有一只刺猬呜呜呜呜呜呜我真的夙愿得偿从小家里人不让养宠物现在居然把所有想养的都凑齐了怎么会这样——”

肖战假装没有听见小叶医生的激动言语,把啵啵抱到检查床上:“它现在伤是好了,但是感觉好像没怎么长大……我有点担心。”说着摸了摸啵啵的耳朵,“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放心,小家伙好着呢。”小叶医生做完一系列检查,看肖战对啵啵这里摸摸那里捏捏,摘下手套退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不过……你是不是把它当猫了?这是豹子幼崽,上次光顾着给它处理伤口,似乎……忘了跟你说?”

这么不靠谱还似乎有点神经质的医生肖战还是第一次遇到,不过他更在意的是到底要不要把啵啵上交给国家,喜欢是喜欢,但他并不想成为法外狂徒。

走到门口时肖战看见在外面晒太阳的一尾锦鲤,想起来刚刚听到的小叶医生的话,突然有了点迷信的想法,其实他并不想送走,如果有什么办法能养啵啵,那就再好不过了。




肖战做好了要上交国家的心理准备,却还是想能拖一天再拖一天,于是他开始逃避问题,把工作安排得更加繁重,只要自己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就不会去考虑这件事。

家里的啵啵和坚果似乎也能感受到他不安的情绪,晚上在门口等他回来,之后就黏在他身边,做饭的时候跟着,洗碗的时候跟着,在他身后的影子里亦步亦趋,不吵不闹,一左一右陪着他。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周多,在下一个周四变得不一样起来,他回家在门口看到的不是排排坐的两个小家伙,而是极少见的朝他窜过来的坚果,肖战莫名其妙地看着坚果抱住他的裤腿,叫得凄凄惨惨戚戚。

“怎么了呀?”他蹲下身子准备把坚果抱起来,坚果似乎有点抗拒,往后退了一小步。

“今天怎么不愿意让我抱呀?”肖战拿起逗猫棒试图引起坚果的兴趣,坚果围着他转了一圈,没理逗猫棒,咬住他的裤腿往外面拽。

肖战没明白坚果要干什么,小心地把自己裤脚救出来,一边喊着啵啵一边往房间里走,发现啵啵正趴在他枕头上,听见他的脚步声坐起来,却迟迟没有靠近他的意图。

坚果跟着他走到房间门口,止住了脚步,在他身后叫了几声,转身跑了。




啵啵从床上跳下来,用前爪推着门一点点关上,然后回头看了肖战一眼,肖战居然在它眼中看到了犹豫和忐忑,念头出现他就否定了自己,觉得大概是想多了。

拖鞋被一只小脚踩住,肖战低头,啵啵正仰视着他,冲他很轻很轻的“咪呜”一声。

“怎么了啊……”肖战被萌得不行,弯腰想抱它,啵啵却躲过他的动作又跳到床上。

房间里突然静下来,肖战没由来地有些紧张。

挂钟走过的声音似乎被无限放大,嘀嗒嘀嗒吵得人心烦,他下意识听着声音在心里读秒,平时能很快静下心来,这次却数着数着就乱了。

就看见床上的小家伙身长一下子延展开,体型变成了人的轮廓。

肖战惊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一时间也分不清涌上心头的情绪是惊吓还是害怕,他怔怔地看着床上坐着的瘦削身影,后退了一步,撞上了落地衣柜的把手,硌得他生疼,他终于从疼痛中找回一丝理智:“你——”

床上的青年看起来比他冷静,坐在床边撑着手看他,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索性不做任何铺垫:“……可以直接喊你的名字吗?”奶乎乎的小崽子一下子变成了高冷低音炮,盯着他的眼神还是直白的很,肖战觉得陌生又熟悉,防备和警惕消了些许,试探着走近了,对面的人不知怎么洞悉了他的纠结,又开了口:“我有名字,王一博。”

“之前在修炼期,所以一直维持在幼体状态比较省力,最近几天,咳,能化形了,就,下午好像吓到坚果了。”

肖战想到晚上回来坚果的状态,一下子笑出来,又觉得不太合适,迅速收敛笑意,清咳了一声:“没事,嗯,不过的确算是个惊吓,那,你还能变回去吗?”

“可以的,”王一博点点头,语气变得有些小心,“你可以……不要把我送走吗。”




此后养的宠物变成了同居室友,家里有个活人存在,生活比之前更多了些烟火气——

如果不是因为王一博不会做饭导致厨房经常乌烟瘴气的话,烟火气应该是个很美好的词。

肖战看着被杀掉的黄瓜无奈极了:“你一只豹子,怎么这么喜欢吃醋啊?”

“没控制好,醋倒多了一点。”王一博尝了一口也觉得不太行,把碟子放到一边:“别吃了。”

“不会做饭也没什么,想吃什么可以告诉我,等我下班回来做,你出去买菜就好了。”肖战敲敲锅铲,“今天想吃牛排吗?”

吃完饭肖战去书房继续画设计稿,王一博在厨房洗碗收拾,没一会儿端着一只果盘进了房间,轻手轻脚地放在他手边。

肖战皱着眉在想怎么改稿才能符合甲方爸爸的要求,紧抿着唇表情凝重,手指不自觉地开始敲桌子,最后神色变换了几下,把电子笔丢开。

“工作好烦啊我不想当社畜了!”他烦躁地抓抓头发,愤愤不平地锤了一下桌子。

王一博沉默两秒,“倏——”地一声变回啵啵,趴在他腿上懒洋洋地翻了个身。

“咦?”肖战有被安慰到,伸手把啵啵的毛揉得乱七八糟,看到它炸毛的样子又笑出来,慢慢给他把毛梳顺,轻轻刮了刮它的鼻子。

“真好啊……还好把你留下来了。”

啵啵舔舔他的指尖,跳到桌子上,安静地窝在他旁边,脑袋在他手臂上蹭蹭,伸出前爪把电子笔推到肖战面前,按住他的手晃了晃。

这哪里还有什么工作完成不了的。




第二天肖战就觉得打脸——他努力维持住脸上的假笑,端着酒杯敬酒时这样想。

害,完成不了的工作这不就有了。

这种应酬他还还真搞不定,毕竟他的酒量撑死也就三瓶啤酒,两百毫升那种。

他看着对面喝的满脸通红的甲方,咬了咬牙,又吃了两口菜,把杯子里的红酒一饮而尽。



王一博一开门便被酒气糊了一脸。

肖战酒量不行,酒品倒意外的很好:毕竟他还坚强地自己走了回来——虽然走不出直线,至少没迷路。

“我敲门好久了……你怎么才开啊王一博……”肖战二话不说,直接往他身上一挂,“我好烦啊王一博……我不想应酬……但我不去又不行……”

王一博的耳朵都被他呼吸里的酒香熏红,“……嗯。”

他扶住肖战,“洗澡睡觉?”

肖战疯狂挣扎,仿佛被揪住后颈皮、下一秒就要被丢进油锅做成麻辣兔头的小兔子:“不要!不洗澡!”

王一博把他往卧室引,“那早点休息?”

肖战哼唧两声,“要啵啵……抱抱……不要喝酒……”

“好好好不喝酒。”王一博战术装傻,选择先忽略肖战开头“含混不清”的醉话。

然而此刻他已经快从黑豹变成红色豹子了。

肖战这才安静下来,任王一博把他按在床上坐下。

王一博揉揉他的头,“给你擦擦脸,等我一下。”

肖战大约是喝多了反应有些慢,良久才点点头,“那啵啵你早点回来喔……”

……艹。

太可爱了,王一博匆忙转身进了洗手间,在脸上拍了两把凉水,这才稍微把脸上的温度降了些。

他抬头看着镜子里从脖子红到耳根的自己,暗自骂了一声。

真没出息。

先不说肖战现在喝醉了,随随便便两句话,自己居然脸红成这个样子……

是真的给自己这一族丢脸,他想。

但也不完全啊,王一博把肖战的毛巾抽下来打湿,他们族人里也没有这么好看的人。

嗯,美色误人,他自己一下没把持住也很正常。

他深呼吸了一下,却忽然听见卧室传来重物倒地的声音。

他毛巾都来不及完全拧干,直接冲进了卧室。

肖战坐在地上,一手支撑着身体,另一手捂着脑袋,一副疼得龇牙咧嘴的样子。

“怎么了?”王一博坐到他旁边,想伸手摸摸他的头,临了又收回了手。

毛巾原本已经不滴水了,此刻他另一手指缝里却渗出水滴来。

肖战泫然欲泣,漂亮的瑞凤眼水汪汪的:“摔倒了……疼。”

王一博叹了口气。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好好坐着的人能摔下来,但鉴于肖战现在这个情况,他决定先不和醉鬼计较。

肖战见他不说话,大约是以为他生气了,便小心翼翼扯了扯他的袖口,“啵啵……我头疼……你可不可以帮我看看……”

……靠。

王一博疑心肖战根本不是人类,而是他家隔壁那窝狐狸里面最好看的那个。

这也太会撒娇了。

他不自觉放软了语气,“嗯,头偏过来,我看看。”

他拨开肖战的头发,轻轻摸过头皮,按了按,“没事,就是磕了一下,一会儿就好。脸擦一下,嗯?”

肖战软绵绵点了点头,“好——”

王一博拿着毛巾,小心翼翼把他的脸擦了一遍,又把他有些乱糟糟的头发整理了一下。

肖战全程又乖又配合,这时候又笑了起来,“啵啵——”

王一博嗯了一声,随即感到脸上柔软的触感。

——肖战,竟然趁他不注意,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他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勾得他心烦意乱的罪魁祸首却毫无自知之明,脸上的笑容又软又甜。

肖战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又在他另一边脸上亲了一下,“……好喜欢你。”

王一博彻底傻眼了。

肖战傻笑了两声,微烫的脸埋在王一博肩窝,“可以抱抱你吗?”

王一博试探着伸手环住他,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嗯来。

肖战的头发蹭的他脖子很痒。

但比不得心痒。

肖战又蹭了蹭他的脸,“好想看看你长什么样子……可以让我看看吗……我老觉得你是只小猫……”

他这话说的没头没脑,王一博却听懂了。

——肖战想看他的本相。

王一博犹豫了。

黑豹一族重情重信,一旦认定了什么人便是一辈子的事情;而对他们来说,认定一个人的方式,正在于展现自己的本相。

这件事的意义实在太重,王一博不敢轻易许诺。

他怕给肖战太大压力。

他深呼吸了一下,“哥,你知道看我的本相,是什么意思吗?”

肖战似乎有些懵。

王一博叹了口气,捧住他的脸,“你想清楚,你要是看了我的本相,我可是要赖着你一辈子的。”

肖战直到这时,似乎才清醒了一些。

他怔怔然看着王一博半晌,“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他打了个酒嗝,“你早说……呃……我就……直接让你用本体见我好了。”

这回愣住的人变成了王一博。

肖战又笑起来,“我想看……我不介意……我巴不得你一直留在我身边。”

王一博倒吸一口冷气。

艹,这特么的谁顶得住。




转天酒醒,肖战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披着被子起身,看到王一博趴在床边,睡得不太安稳。

床头柜上还放着小半杯糖水和一条干掉的毛巾,大概自己昨天晚上醉酒之后不太安分,王一博不放心在床边守了自己一宿。

肖战叹口气,小心移动身子准备换一边下床,却还是惊醒了王一博。

“你,你醒了?”王一博伸手扶他,另一只手拍拍自己的脸加速清醒,“我去做早饭。”

“噢不用了,昨天晚上我是不是闹你了,麻烦你了哈,”肖战有些不好意思,“我待会儿去上班,路上买一点就好了,你在家好好休息。”

“你……算了没什么,”王一博看他这个反应,猜到他八成不记得昨天晚上自己说过什么,只恨自己忘了录音留个证据,面上却是风轻云淡,“那你注意安全,我一会儿回去补个觉,晚上见。”

肖战不疑有他,收拾好匆匆上班去了。

门关上的一刹那,王一博瞬间变回啵啵在床上打了个滚,像个炸毛团子一样坐起来,把枕头当做肖战怒踩几脚,然后把被子拖拽成窝的形状,钻进被子堆里气呼呼地开始补觉。

昨天就该直接咬死他。

……但是肖战好像看起来很怕痛的样子。

咬的时候还是轻一点吧。




又是一个夜色降临。

前车之鉴的醉酒还没过去多久,肖战看起来傻乎乎的,也不知道会不会被人骗,王一博无端地有些心慌。

他在家里转了一圈,蹲在坚果的小碗前,抓起一把猫粮一颗一颗往里面扔,坚果蹲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敢怒不敢言。

“你说,要不然我出去接他吧。”王一博揪着坚果的胡子,自言自语到。

坚果“喵——”的一声逃离他的魔爪。

王一博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变成幼崽形态从窗子钻出去,融进了渐沉的暮色中。

有鸟展翅划过天空,长鸣一声飞向远方,春天的沙尘起起伏伏,街边行人神色匆匆,没人注意到从暗处掠过的黑影。

肖战住的地方离公司有点远,平常上下班都是地铁,从地铁口出来还要走大概十分钟,要经过一个荒凉的小花园。

花园越往里越黑,靠近入口处聚了几个人在交谈,王一博无意中注意到有一个身影有点眼熟,慢下脚步多看了一眼。

“……为什么非要跟我们抢订单呢……又不肯合作……不好……代价……”

“工作上的选择是客户决定,我无权干涉。”

先说话的人走近一步,有点来者不善的架势,言语交锋了几句,猝不及防动起手来。

挥出的拳头却被凭空多出来的一只手拦住,王一博骤然现身挡在中间,抬手死死捏住施暴者的手腕,语气前所未有的寒凉。

“你也敢动他。”

他牢牢将肖战护在身后:“比起指责别人,不如好好修炼你的人品和工作态度。”



肖战似乎没想到他会来,这会儿才反应过来,拉了拉衣袖:“……一博。”

王一博见对方离开,这才敛起方才的锋芒。

他转头去看肖战,目光仔仔细细把他检查了一遍:“没伤着吧?”

“你……你怎么突然冲出来了……吓死我了……”肖战好像是被他突然冲出来吓到,“他不敢对我动手的呀,你真是……”

王一博拽住他的手腕:“好了,其他的事情回去再说,我们回家。”




王一博觉得肖战简直是和一切单独行动的事情犯冲,工作上难缠的甲方爸爸、试图给他使绊子的竞争对手,仿佛是伺机吃掉肖战的妖魔鬼怪。

他实在不放心,于是在一天早上肖战准备出门上班的时候拦住他。

“我想跟你一起去上班。”

“什么……?怎么好好的想这个?”

还不是你太麻烦,不看着不行。

王一博一本正经道:“我感觉好久没出门了,一个人在家多没意思,带我去嘛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工作单位不可以让外人进入的。”肖战完全没有犹豫,“那你一会儿自己出去逛逛嘛,附近有公园,坐地铁的话走远一点还有电影院游乐场。”

“可是我想去看看你工作的地方。”王一博不肯让步,伸手拉住他的包,“你抱只猫去上班没问题的,我保证不打扰你。”

“唔……行吧。”肖战话音刚落,啵啵就坐在了他面前,超乖地看着他。



“到底为什么一定要跟来啊……”从地铁到公司被围观了一路,肖战偷偷抱怨到。

“Sean!这是你养的猫吗!好小好可爱!”坐他对面的设计师小姐姐Ainsley一眼注意到他怀里的小家伙,兴奋地跑过来。

“咪呜?”啵啵歪歪脑袋,神情又专注又可爱。

“我可以摸摸它吗?”

“那你得问它愿不愿意。”肖战笑了笑,“我觉得它可能会有点认生。”

Ainsley有点心动,想趁啵啵不注意偷偷摸一下,手还没落下去,啵啵就把头埋进了肖战的臂弯。

肖战下意识把啵啵搂得更紧了些,有些歉意地圆场:“它还是有点怕生,今天带它来公司,可能不太适应。”

Ainsley直起腰,手在空中扬起漂亮的弧度将滑落的碎发别到耳后,“没事,还好它没挠我,之前被邻居家的猫挠过,搞得我好长一段时间看到小区楼下的猫都绕着走。”

说话间有同事从旁边路过,啵啵突然躁动起来,背脊弓起做出攻击的姿态,眼神也带了一丝凶意,直勾勾地盯着来人。

肖战吓了一跳,赶忙安抚它,一下一下耐心地给它顺毛,声音温柔得像是在哄吃醋的对象:“怎么了怎么了……怎么突然紧张起来了啊……”

路过的同事也被吓到,一边躲闪开一边抱怨:“肖战,你怎么还带宠物到公司来啊,老板知道了肯定扣你钱!公司里还有不少手绘图纸,要是你的猫乱跑抓坏了可怎么办?!”

听到声音肖战立刻知道是怎么回事,他低着头继续给啵啵顺毛,看也不看对方:“我家猫主子脾气又好又爱干净,从来不乱跑不咬人。”

啵啵踩着他的手臂立起来蹭他下巴,分明是一副乖巧可爱又软萌的小甜心形象。




赶上一个假期,本来打算一起出去却赶上一场急雨,两人改变计划,并排坐在客厅打游戏,王一博有点心不在焉,连输几局后斟酌着开口道:“有点事情……想跟你说。”

“嗯?你说啊。”肖战把游戏模式改成单机,正盯着显示屏操纵游戏柄。

“我想……改变一下我们的关系。”

“什么?”

“哥哥,做我男朋友吧。”

肖战侧头看他,却发现王一博又变回了啵啵的形态。

突然被表白的惊诧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下意识逃避问题。

“怎么回事啊,这是害羞了?”

“喜欢我啊?很正常啊……毕竟你当了那么久的啵啵,我好歹也算你半个铲屎官……放心,以后不会丢下你的……会好好照顾你的喔……”

没说几个字自己也开始结巴起来,乱七八糟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不是依恋。”王一博又倏地一下变回人形,坐在毛绒绒的地毯上看着他,似乎像是在下定什么决心,还轻轻咬了咬下唇。

“我确定是喜欢,是想要待在你身边,可以拉着你的手,每天早晨醒来第一眼就可以看到你,永远霸占离你最近的那个位置。”

“就这样过一辈子的那种喜欢。”



肖战的游戏人物突然死亡。

他丢掉手中的游戏柄,换了个姿势,偷偷做了几次深呼吸试图掩饰自己狂跳的心脏。

“……你认真的吗。”

“过一辈子这种话,可不是随便说的。”

“……可是是你先说的喜欢我。”

“……??????????????”

“那天你喝醉的时候说的,还亲我了。”王一博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架势,“你说想看看我是什么样子的,都忘了吗?”

他的语气中渐渐带上一点委屈。

肖战被这一手直球打得措手不及:“那……醉后胡言,当,当不得真的……”

“看过本相,就已经是要过一辈子了。”




深夜是一切隐秘行动的最佳保护伞,肖战拿钥匙打开王一博卧室的门,轻手轻脚地走了进去。

窗帘没有拉好,王一博背对着窗睡着,一点月光勾勒出他的身形轮廓。

肖战站在他背后凝视着他,无声地叹了口气,走到他床边蹲下。

“你这个家伙……套路我啊。”

“欺负我醉鬼不记事,就把我的终身大事定下来了?”

“我认真想过了,想把你留在身边,不仅仅是养久了舍不得。”

“喜欢的。”

床上熟睡的人骤然转身。

双眼清明毫无睡意。

甚至居然还有一点阴谋得逞的满足。

“你,你装睡!”

“没有,是真的睡了,但你要相信猫科动物的敏感。”

“还有,我上次是骗你的。”

“……?”

“第一次当然要挑个好时间,怎么能在你醉酒的时候随随便便交出去。”

“……?”

“哥,你现在看清楚,答应我了,就不能反悔了。”

黑豹的本相终于完全展现。




王一博听到门口传来的脚步声时,正在思考晚饭到底是吃牛肉还是猪肉。

种族天赋让他在钥匙插进门锁的瞬间窜到门口,在肖战转动钥匙前打开了门。

对方的表情并不算很好,但是看到他开门时依旧笑得开心:“我回来啦。”

王一博把他背上的包取下来,把肖战捞进自己怀里,揽着他往屋里走,“刚看时间就说你差不多该到家了……工作怎么了吗?”

……还真是敏锐,肖战心想,这难道也是种族天赋?

他一头柔软的发在王一博颈窝里蹭成一个黑色的鸡窝,“没有,就是有点累。”

王一博见他这副情态,颇有些心疼,“我们肖老师辛苦了。”

肖战撒娇似的直往他怀里钻,“王一博你怎么这么瘦啊,骨头硌得我好疼。”

明明自己也没二两肉,还好意思说别人,王一博无奈,但出于心疼,加之肖战难得撒娇,便压了下来没说。

他忽得想起一件事,“那……我变回本相让你靠一会儿?”

肖战一愣,“这么随意?你们族不是……”

王一博反倒耍起无赖,“反正我以后就赖着你不走了。”

肖战笑起来,“那就却之不恭了王老师。”

一分钟后。

肖战心满意足的埋在趴在地板上、缩成一团的黑豹身上:“王一博……你的本相靠起来真的好舒服啊……暖呼呼的……也好好摸……”

此刻有一只王一豹傲娇地扬着头,但肖战确认自己从他脸上看到了“不愧是我”的神情。

肖战笑着摸了摸他的背,“好喜欢你啊,小博。”

王一博哼了一声,“这就喜欢了?那换别人肖老师也这么说。”

“噗……”肖战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哪儿来的歪理。”

他撑着王一博坐直,抱住他的脖子,和他鼻尖贴着鼻尖,“因为喜欢你,才这么粘着你;不是因为别的,就只是喜欢你。”

王一博用额头蹭了蹭他,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肖战知道,这就是王一博说的喜欢了。






“对了,哥,可以把坚果送走吗?”

“坚果她又怎么你了?”

王一博翻身压住肖战,眼神里露出一丝占有欲:

“家里只可以有一只猫。”

“哥哥有我一个就足够了。”



——END.——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