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写

永远执着,永远坚定,我们2026顶峰相见♡.

【博肖】遇三千

前文:【博肖】雪下榕 


三千:

其一,三千里路云和月

其二,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


*祈愿产物,短打










——浮世匆匆,你是可遇不可求。




大学生活跟室友闹不愉快总会有的,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有点严重,王一博洗漱完慢慢爬上床,拉过身侧的被子盖过头顶,室友还在嘻嘻哈哈,他将脸转向墙壁,突然觉得莫名的难过。

好像有时和室友的相处难度甚于和陌生人交谈,不同的课程和作息引发的一系列蝴蝶效应使他很难与室友交心,他不关心室友的日常,室友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

他突然想逃离。

哪怕只是一天,一个小时,一分钟。



直至坐上列车王一博才有了一点奇怪的安定感,他翘了不重要的一节课,临时决定去看一看心之所向的人。

不用太近,远远看一眼就好。

他没有跟任何人说,收拾了背包头也不回地逃离束缚,临走前瞥一眼桌上,犹豫了一下又把眼镜揣进侧袋。

总要不计后果地疯一次吧,匆匆忙忙地辛苦这么些天,休息一下,让自己的灵魂跟上来。

车摇摇晃晃地开啊开,窗外油菜花田飞速掠过,王一博靠在座位上微蹙着眉,狭小的空间总觉得不畅快,他掏出耳机,连上蓝牙,随机切到一首调子很熟悉的日文歌《いつも何度でも》。



迷迷糊糊间再睁眼,车刚好进站,他单肩背起包,一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看导航,陌生的城市,冰凉的轨道,卷着风停在面前的地铁,三三两两的行人来来去去,他站在汹涌人潮中赴一场无人知晓的秘密之约。

地铁转站时看到张贴的宣传海报,意气风发的笑脸不能更迷人,看到那样恣意的笑,似乎什么烦恼都一扫而空,心里一下子柔软得没有办法。从第一次开始王一博就知道,一眼触动心弦的人,他心甘情愿沉溺于这一份不确定的温柔。

单曲循环到第23遍,导航提醒他下车,踏出车门的那一刻他突然在心里问自己,值吗。

然后更加坚定地大步走向既定方向。



毫无计划地开始一次逃离,干脆也不再追求什么,好好睡了一早上,养足精神出门找特色餐馆吃午饭,跟着导航往活动地点走去。

王一博挂在人群后面慢吞吞地进了会场,落座发现位置虽然靠后,却正对着舞台,台上的表演看得一清二楚,心里不禁暗喜,突起的奶膘把口罩顶起轮廓,很快又消失不见。

还是有缘分的嘛,来得晚不如来得巧啊。

躁动的声音渐渐平息,大屏幕闪出活动嘉宾介绍,第一个就是肖战。

也不知道为什么演员有那么多时间搞各种活动,娱乐圈打工仔飞来飞去,眼里的血丝都不曾完全消退,工作繁重早上睡早上起是常有的事,却还是想让粉丝看见自己最好的状态,听着台下的尖叫笑着轻轻挥手,朝着所有人鞠躬,感谢每一个为他而来参加活动的人。



王一博戴着鸭舌帽,眼神跨过半个场馆看肖战,熟悉的外套内搭白衬衫,还是清爽干净的模样。

机器摇臂的摄像头落在他身上,王一博下意识压低帽檐,他不想被看见当下萎靡不振的样子,被记住的应该是他最漂亮的一面。

让我把自己藏起来一次吧,他想。

先从你这里偷走一点能量,下次再还给你。



被抽中互动的粉丝捧着心口上去又抱着礼物下来,王一博在台下看他们交谈握手合影留念,眼里的万般情绪快要溢出来。

肖战似有所感抬头看向他的方位,目光被前排的应援灯牌手幅阻隔,轻巧地弯起眼眉,冲着粉丝眨眨眼,比枪发射爱心。

前排举着灯牌的姑娘撕心裂肺地喊,气氛一下子燃起来,王一博在摇摆的缝隙间凝视他,在尖叫声中不合时宜地想:

他对谁都可以这么好,我接受的,只不过是他普度众生的万分之一,没什么特别的。



那下次,还要见吗?

……

要的。

王一博很快做出决定。

他已经舍不得了。



散场的时候王一博习惯性打开超话存图,看着看着却心冷了下来,肖战今天做了很精致的发型,细碎的刘海衬得他比往常的造型多了几分乖巧可爱,衣领上别着一只红黄绿撞色的胸针,手上戴着一枚尾戒,被舞台的灯照到折射出星点的光。

他明明全心全意在用力地看,将台上人的一颦一笑都尽收眼底,连小动作也看得分明,恨不能把肖战刻在脑海里,却其实……什么都没注意到。

仿佛隔着一个咫尺天涯,只想近一点,再近一点,最好能站在他面前。

又或者能站在肖战身侧,站在肖战的身后。



还好来日方长,请再等等。





——我以为我已经满心满眼都是你,却不曾想还未曾看清你的眉眼发梢。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