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写

永远执着,永远坚定,我们2026顶峰相见♡.

保护日·日月生辉

314四周年产出🈶

猜猜哪一段是我?

Soulmate·随心:

·I·  


 人间已经好久没有看到月亮了,在冰冷的夜里,只有黯淡的星辰悬在无垠漆黑的天空。


 起初,大家并没有在意,以为是调皮的云雾在玩闹中遮蔽了月光,直至一个月后,他们才猛然发现,原来月亮不是在跟自己捉迷藏,而是真的消失不见了。


 月亮究竟去哪了呢?


 全世界都在焦急地寻觅着他的踪迹,然而谁都想不到,对这事最着急的却是与月亮共同执掌同一片天空的太阳。


 终于有一天,人们醒来,发现就连头顶本应高悬的太阳也不见了, 没了白昼与黑夜的区别,世界重新回归到沉寂的永夜当中。


  


 万物有灵,自生神祇。


 日神与月神原是一对双生之神,孕育于一团混沌中,随天地而生后,便遵循着世界的规律,交替守护着人间的日与夜。


 天地未开前,他俩曾一起度过了美好的幼年时光,世界诞生后,两人虽为了各司其职,不得不与对方生离,却依旧时刻惦记着彼此。


 黎明与黄昏,是两人每日相聚的时刻。两位神祇互相拥抱挥别,然后奔赴天空履行着自己的使命。


 日神以为这样的日子会维持到永远,没想到月神却在某一夜不告而别,苦等了一个月后,他终于按耐不住,亲自降至凡间来寻人了。


 


 失去了日月光辉的人间可真是个糟糕的地方啊,就算家家用起了电灯,却依然有许多地方照不到光。一些见不得光的东西随着黑暗肆掠生长,人们变得更加易怒,成天愤懑地责怪着失责的天神们。


 一切都失去了秩序,五湖四海反而平静得犹如镜面,整个世界只有一个地方,彻夜潮汐不止。


 波涛汹涌的海边冰川下,有一间小木屋,那里便是月神的藏匿之地。






 一日,木屋的门被咚咚敲响,月神“咦”了一声,过去开门一看,发现日神正哆嗦着站在门外,整个人快冻成了个冰雕。


 他顶着满头的冰渣子,吸着鼻涕,声音颤抖的向站在门里的人哭诉道:“哥,我总算是找到你啦!”


 月神知道他一向怕冷怕黑,这样长途跋涉来找他,路上一定吃了许多的苦,既心疼又无奈,叹了口气,将这快要冻僵的小可怜揽进了怀里。


 


 屋外冰天雪地,屋内温暖如春。


 日神缩在暖炉边,披着一件蓝色大衣,手握一杯热好的奶茶,第n+1次感叹了一声“好冷啊”。


 月神瞥了他一眼,无情回道:“嫌冷你就早点回到天上去。”


 “我不回去!”日神嘟囔着,不满地抗议道:“要回我俩一起回!”


 月神给快燃尽的炉火添了块木柴,双眼凝望着跃动的火苗,声调沉缓地将压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


 


      “我不回天上了。人间不需要我。”


 


 


·II·


日神忽然觉得更冷了,半口奶茶哽在喉口,最终还是咽了下去,道:“哥,你怎的这样想。”








月神回头看了他一眼,道:“反倒是你,擅离职守,跑来我这就是为了叫我回去?”








日神不可置否地点点头,眼睛又眯了眯,道:“哥,人们都在找你。”








月神突然笑了,勾着嘴角有些自嘲:“找我?那是你走了之后吧,这人间无非白日黑夜,从不是黑月,你赶紧喝完了回到你的日神殿去。”








日神更委屈了,自从月神离开他就疯了似的在六界寻觅他的身影,好不容易摸着点线索磕磕绊绊跑来,结果得到的是逐客令。






思念,慌乱,奔波,疲惫,纵然他是神,也终于不由得生起点怒气,奶茶杯子也被捏的咔咔作响。








“肖战,跟我回去。”








听到这一声,月神的眼底泛起点点波澜,他已经太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








日月初生,天地同辉,人神两界自此各安其位,凡间撰写日月两神其名,日安王姓,一览博天下,月安肖姓,星辰化三点居于月字上,入夜则息,战乱平。








两神知晓万物,觉着有趣,接下这名姓,偶作称呼。








名若唤,命以牵,这两个名姓是世人对两神的尊敬与爱戴,既已受之,也将背负其责。








现如今却……








王一博看着肖战似乎有些动容的样子,忙道:“哥,你既然还认这名字,说就明你根本放不下人间,我不知道在我俩分开的时候你受了什么刺激或是听了谁的鬼话,可那些野神你也知道,他们都是些鬼德行,他们的话你……”








“够了。”肖战抬起手,道,“这是我自己的决定,不管其他神什么事。”








王一博敏感地捕捉到肖战言语里的话漏,道:“那是那些凡人?”








肖战并没有回答,绕过他把剩下的柴一并扔了进去,火立刻大了很多,火舌纠缠着往上蹿,房间内温度高了一些。








他声音平淡,听不出任何情绪:“你走吧。”








王一博彻底炸了毛,将没喝完的奶茶扔到一边两步跨到肖战面前,紧紧盯着他道:“就当为我也不行?我跋山涉水就为了看你一眼,你要真不管那些凡人,行,我也不走了,我就在这陪你。”






肖战一听,也急了,扣住王一博紧绷的手臂,道:“你别闹,你赶紧回去,人间没了我无所谓,再没了你,真要乱了套。”








“要走一起走,不然咱俩在这小地方住着也挺好,除了冷,你在就行。”王一博反扣住他,之前的软乎劲荡然无存。








肖战一看王一博真的较起真来,语气也不由地软了一些,道:“乖,听话,你快回去。”








“你不走我不走。”








两人拉扯着,炉火噼里啪啦燃烧着,氛围一下子有些暧昧,最后还是王一博先服了软,扯着肖战搂紧怀中,在肩窝蹭蹭,道:“我俩从来没有分开这么久过……”








“我好想你。”








肖战叹了口气,眉宇间多了丝温柔,拍了拍他,正要说什么,窗口传来极速的拍击声。








两人抬头一看,是肖战那只夜雕,爪子扣着窗框翅膀拍击着窗户。








肖战打开窗放它进来,将爪子上的纸条拿了下来,看完后脸色微变,道:“夜神那边传来消息,鬼界闹事,现在人鬼两界要爆发战争了。”








王一博也跟着皱起眉,但并不是对肖战说的事,他拿过纸条看了看,令他极度厌恶的气息萦绕在字里,他看向肖战,道:“你还在和他联系?”








“你连我都不理,你和他传书信?!”






·III·


肖战把字条拿过来,扔进滋滋作响的暖炉里,叹了口气,“我要去趟鬼界。”


王一博瞪着金黄的瞳孔,嫣然一笑,“日月乃灵气所在,易为天地之合,鬼界乃为阴阳之界地,如果这事与你我无关,我们只需要帮助凡人就好,根本不需要去鬼界蹚这趟浑水去。”


肖战抿了抿略微干涩的双唇,“别闹了,日神。”


王一博听到这称呼,直接用力把肖战按到墙上,禁锢在自己怀里,“哥,你叫我什么?”


肖战知道王一博有些动怒了,果然在自己面前就是个孩子。


“起开,这场战争不能爆发,我要去鬼界。”


与之对视良久,王一博垂下眼皮,“我们一起去。”


肖战没有再说话,虽然他不想带王一博蹚这浑水,可现在当务之急还是去鬼界最为重要。






鬼界之所以被称为阴阳之界,乃是因为管理秩序都是在模仿人类所为之。


王一博随着肖战一路走着,心里又气又疼。


虽然人鬼要爆发战争,但是夜神的心情看起来倒不错,直到看到了同肖战一同前来的王一博,古话说的好,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我以为只有月神来了,没想到掌管万生物的日神大人也来了。”


夜神眯着眼睛,看不出神情的打量着王一博,王一博把手搭在肖战腰上,“哥,一路累了吧,先坐会儿吧。”


疲劳是难免的,但肖战不想浪费一分一秒,摆了摆手,“不用了,先说正事吧。”


“哥,鬼归夜神管,夜神大人都那么闲,你就别瞎操心了。”


夜神坐在椅子上,用手背撑着侧脸,“先坐吧,有我在,不会有事。”


这话王一博就不爱听了,干笑了两声,歪着嘴角不屑的瞥了眼对方,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由于这些日子以来的疲劳,肖战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夜神和日神谁都没有打扰他,比起他自己,这两个人更心疼他。


王一博无声的对夜神扭了扭脖子,后者会意,两人一前一后走出了宫殿外。


鬼界的阴冷真不是说着玩的,王一博打了一个冷汗,冷峻的面容让人看起来不敢接近一分一毫。


“看你这样,人鬼是打不起来的,干嘛折腾他,把他叫过来!”


夜神笑着摇了摇头,“你在意的其实是阿战一直和我有联系吧。”


王一博瞪大双瞳,抓起对方的衣领,“不许你这么叫他。”


“呵,你管的真宽,我劝你好好的回你的太阳殿去。”


夜神打开被抓住的衣领,“在你都不知道他为什么离开月神殿开始,你有什么资格呆在他身边?”


王一博握住双拳,透过夜神看向飘渺的远方,漆黑的夜里,电灯的暖黄色让王一博心烦不已,肖战,你到底为何离开的?


一丝寒风吹过,只剩下王一博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凌乱的头发随着风飘乱在空




夜神看着大殿内打着瞌睡的肖战,温柔的摸了摸对方的碎发,“要不是因为你,我早就灭了所有的凡人了,他们这样对你,到底有什么值得你护的?”说完叹了口气,离开了大殿内。


听到越来越远的脚步声,肖战抬起眼皮,有些事,无愧于心就好,黑与白谁又能说得清,不过刚刚夜神的话让肖战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仗是打不起来了。






·IV·


王一博站在殿外良久,看着夜神走进殿内,片刻又裹挟着一阵阴冷邪魅的气息离开,他思索着刚刚的质问,脑海里略过千万思绪,有不理解,有担忧,有难过,有埋怨,他想冲进去问肖战为什么要离开,为什么不告诉他,却始终没有想好要怎么开口。


 他甚至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算了吧,肖战想说的时候总会说的,逼他吐露实情,若是闹得不愉快,生了嫌隙,于谁都不好过。


 于是他深情而克制地望向殿内的人,走入偏殿,在一片死寂中试图站在肖战的立场去俯瞰人间,以一颗悲天悯人的心去查探众生,可还是想不通搞不懂,肖战从前未曾对人间的喜怒哀乐表达过自己的主观情绪,只是在每一个一模一样的夜晚将柔和的月晕投向凡间。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他在苦苦思索中发觉有些昏昏沉沉,没待分清是药物作用还是困意来袭,先一步陷入黑甜梦境。


 恍惚间看见白衣的月神在朝他微笑,像以前那样轻轻唤他“一博”,亲昵地枕在他的肩上,十指相握极尽缱绻温柔,他侧脸看过去,用目光描摹月神的轮廓,却惊惧地发现那人的身形愈发浅淡,肩头的重量慢慢变轻,最后只残留下一句:


 “你是天下人的日神,回去吧,人间比我更需要你…”


  


 再睁开眼,王一博发现自己回到了天上的寝殿,入目皆是光亮,半分也没有鬼界人间的荒芜失落。


 放出灵识去探月神殿,依旧空无一人。


 肖战终究还是丢下他了。


 王一博死了心,把梦里那一句似真似假的话当作肖战的留言,回归自己的本职,默然地照耀世间。


 时间总会解答一切,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等待着。


  


 他终于等到了。


  


 记不清是失去联系的第几个周期,日神在黄昏被黑夜吞噬之际,突然感受到一阵来自灵魂深处的战栗,那是只有动用生命本源的力量才会触及的波动。


 他奔向月神殿的方向,绣着炎阳纹饰的衣袍被风刮起猎猎作响,宫门大开着,玉白的榻上斜倚着的人脸色更白一分,王一博仓惶地扑过去:“肖战,你怎么了!”


 “…并无大碍,一博,别怕。”肖战勉强挂上笑意,“都结束了。”


 入夜则息,战乱平。


人间的三毒藏匿在光明照不到的地方,扭曲了日月普度众生的灵气,在盛世安乐的凡人间埋下不安的祸根,由贪欲、憎恨、愚痴带来的恶意化了形,一旦有了实体,势必像是毫无理智的屠杀机器,戮尽一切生灵。


 月神花了很久把自己的灵识掺在月色中遍布所有角落,终于捕捉到罪恶的一切踪迹,于是他收回光芒,诱敌深入地留出黑暗的夜晚。而一声不响地离开,是摸准了日神势必会与他一同进退,可人间不能没有光明,得有人留下。


 他也心知,彻底消灭这些凶煞只有净化一条路才能做得无声无息,必须动用本源,那是最原始最纯粹的力量,无异于挖出心头血,如此这般的苦痛,他哪里舍得王一博去受着。


 长久的相处和陪伴,他摸准了王一博所有的性子,包括他的骄傲倔强和顺从妥协。


 他信他,他也信他。






·V·


人间花开遍地,只因朝阳不曾遗忘人间。


他带给人们生的希望,奉于大地美好与收获,也坚守着己任未曾懈怠。


职责尚且高于生命,可肖战也同样被他视若生命一般。


 


 


潮涨潮落,日夜更迭。


人们开始发现,自从夜晚没了月亮,潮汐的浮动不再剧烈,波澜的景色变成了一滩又一滩死水,丛林陷入沉沉的暗色,动物们在夜间寻觅不到家园。


月亮呢?怎么能没有月亮呢?


此刻算得上太平吗?


是太平的,邪念与罪恶被扼杀于襁褓,连根拔起,战乱平定,天下兴隆,可眼下没有月亮的天下,当真兴隆吗?


 


此刻正值人间夜深,又是一潭死水,毫无波澜的夜色,气韵沉沉压着梦境,不至于苦不堪言,也没有生机活力,是每一个夜晚的基调。


日神殿内一如往昔的金碧辉煌,塌上之人却不是日神,那人面容毫无血色,一方床榻好似玲珑棺,困住了朱颜碧玉,只剩病态苍白。


他睡了多少个日升夜起,王一博已经数不清了。


王一博也曾沉浸在夜神的那句问话里:“在你都不知道他为什么离开月神殿开始,你有什么资格待在他身边?”


资格?什么是资格?他执掌天地万物的兴替盛衰,却一朝被夜神这个可笑的问题难住了。


 


 


可后来王一博也想通了,他是日神,月神爱着众生爱着他,这就是他的资格。


他选择背负这一切宿命,王一博也终于谅解了他,假如时空轮转,当初做选择的人是他王一博,他也会同肖战一般,义无反顾地抗下这一切,换他一生安康,换人间繁荣太平。


 


 


年月轮转,王一博尝试了许多办法,想要唤醒肖战沉睡的本源,自与那凶煞殊死搏斗一场,凶煞彻底粉碎,肖战也再也没醒过来,他一息尚存,被王一博想法子留存在了玲珑棺里。


人间潮汐再无起落,日神心头的似水柔情也再无波澜。


他翻阅了诸多典籍,试图从万物的智慧中找到能唤醒肖战的办法,但一桩桩一件件都失败了,他会附在肖战身边同他说话,告诉他人间最近又发生了什么大事情,他庇佑着的众生虔诚而喜乐;告诉他鬼界没再闹事,忘川河水流淌,奈何桥上人来鬼往,夜神治理得有条不紊;告诉他没有月亮的夜晚,六界八荒无不思念…


“尤其是我,肖战,我很想你。”




夜神不管神殿的阻拦,一路从地下闹上日神殿,王一博要应付他,拨了雨神去给人间赐雨。


“夜神大人又在瞎闹什么?”他看着夜神,眼中没什么情绪的波动。


他早已褪去了当年的戾气,对待这个昔日的“情敌”也沉下了性子,不怨不恼,


“我瞎闹?也不知道一直瞎闹的是谁?你试了这么多方法,都传到我鬼界来了,有什么用吗?他醒了吗?你口口声声说的护他敬他爱他,事到如今完成了几分呢?”


王一博也不与他置气,冷笑道:“事到如今?如今是什么光景吗?需要夜神大人亲自来与我讨说法?有事就讲,没事快走,我没茶水欢迎你。”


夜神将脸瞥向一边也不看他:“我在鬼界找到一本书,记载了本源挖空的召回方法,你要不要试?”


王一博自然是先保持怀疑态:“有这种好事,夜神大人也会让给我?”


夜神对月神那点心思,上穷碧落下黄泉那可是无人不知,痴心程度不比日神低,千难万难恨不得第一个冲上去,生怕月神看不着,而今竟能带来这样但喜讯给对家,日神自然不能轻易信了他。


 


 


“因为我办不到。”


夜神看向王一博,眼中满是遗憾。


王一博难得见他认真的模样,心中的弦拉响了,他站起身平视他:“你真有办法?”


“对,只要你愿意,可以换他苏醒,只是这法子不易,你未必愿意。”


“你且说来。”


 


 


这法子说难倒也不难,这要日神献出自己本源的一半与他共享,加以时日汇聚融合,可这样一来,日神便会分身乏术,不仅要动用本源,执掌白天的神令也会受到影响,白天黑夜一旦紊乱,人间便会再次变成炼狱。


这不是月神想要看到的事情,日神决计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所以,他要付出更多的心里维持汇聚融合之力,若是除了半分差错,月神便再也无法醒来,届时人间会永远失去月亮,而王一博也将永远失去肖战。


这法子说容易也不容易,为了稳定月神本源的恢复,日神得每日自剜三滴心头血汇入,日月之神的心头血极为珍贵,便是一滴也将修为受损,日复一日三滴血与要他性命无异,这也就是夜神怀疑他也许不会同意的原因。


要知道,日神一滴心头血便可救地上千万生灵,数不胜数的精怪为求日神一丝血气便可赴汤蹈火,这事儿若传了出去,必将人间大乱。


对于王一博来说,这是很大的挑战,要在不被六界发现的情况下暗中进行,职责本分一日不可懈怠。






他希望肖战醒过来的那天,阳光耀眼,世界澄明,周遭是他热爱的模样。


肖战虽执掌夜晚,可他最喜欢的还是白天,他曾同王一博说起过,他希望人间因为日神而耀眼灿烂的模样,他爱那一切。


 


 


事实证明,他做到了。


肖战醒来的那一天,风和日丽,草长莺飞,人界正值春天。


月神仍需日神养着,命运成全爱侣,日月相补,月神苏醒之后,日神损耗的修为也日渐复原。


 


 


历经思念,王一博如何都不愿与他分离,那些坚守那些勇敢,不过一朝,溃如蚁穴,他想守在肖战身边,哪儿也不去。


肖战的笑容虚弱得发亮,皮肤是透着疲乏的白,他揉着王一博的发,一字一顿:“我不在的日子,你做得真好,辛苦了我的大英雄。”


王一博溺在他怀里撒娇,任由雷神雨神游览人间,他说什么都不愿出殿门。


他对肖战说:“我真的很想你,我不想那么无私了,你留在我身边吧。”


“我的大英雄,真的这么想吗?”


“我们就耍赖一次吧,好不好?”


肖战拗不过他,看他可怜兮兮的模样,总觉得亏欠:“那……一年一次?”


 


 


月神身子弱着,回到月神殿里,也不能长时间放光。


所以朔望更替,月亮重返人间,出现了周期性的上弦下弦,月亮每日不同,人间的涨落更为有序。


日月每年相遇,人类发现了日月重合的奇观,无不赞叹奇景之伟大。


岂知日月共生,是他们跨越了三百多日的思念与期盼,熬过了四季,经历了风雪,只有那一天,月亮会出现在白天,那是深情的恋人在相拥。


穹顶之下的人们无不称奇,他们给这一天的日月共生起了个人类的名字。


——日食。


 


有道是,一眉不及黄昏月,万目惊看白昼星。








·END·


可以猜一下是哪位老师写的哪一段


主题:神话


合作老师:@奈 /@聂酩酊 /@白夜伶伶 /@芜落荒花❁(叫我滚去码字) /@听琴再酌酒 /@Bcqzb-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