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写

永远执着,永远坚定,我们2026顶峰相见♡.

【浮光衍生】安南国

*今天是跨服聊天(绷不住了

*原文剧情衔接指路 Shadow 19 











楚晴被江平推开椅子猛一下站起来的动作惊到,慢条斯理地扶正自己的眼镜:“怎么了?”

“没事,就......不是说前两天路上偶遇方蹊老师吗......然后我刚刚觉得不对劲,方老师怎么莫名其妙到清市来了啊,然后我就去超话还有广场看了一眼——“

“所以......?别说他是来出差的。”楚晴扭头盯着电脑屏幕,飞快归纳着各种信息,“有事直说。”

“我的晴你怎么知道——哽咽了我已经,”江平坐回椅子上,“我居然没看到官方宣发……还好有人临时来不了出票不然我就去不了了——他前天发了微博说来出差我也没看见……不对啊他现在这么闲了吗怎么还提前来了?”

“……嗯大概是太闲了吧。”楚晴摸摸鼻子,表情有些奇怪,“保不齐就是,嗯最近工作没那么紧,所以提前过来玩几天呢?”

“是……吗?”江平不疑有他,“也是,方老师前段时间真的辛苦,清市环境也不错挺适合放松的,帮我想想本地有没有什么美食,回头万一方老师问我,对了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你清醒一点啊你也是本地人!不要说得好像你第一次来一样!出息一点吧。”

楚晴想到自己偷偷关注的小号,两天前更新了新动态,看起来没头没脑的:

“朋友圈好可爱!像张牙舞爪的小猫!”

……看起来好像大家都不太对劲啊。



“对了阿晴,我这次打算穿汉服去,你看哪一套比较好看啊?”

“为什么突然想穿汉服?你不是怕麻烦吗?”楚晴从衣柜里挑出一套,“还有头饰呢戴一整天你也不嫌累?”

江平一头栽倒在床上,懒洋洋地翻了个身,毫无形象地拉过被子咬住一角:“说起来......我这个人虽然平时非得要死,但是第六感有的时候出奇地准,我总觉得,最近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我这次还是换个造型降低一下存在感比较好。”

可是......去线下穿汉服的人更少啊这不是更明显了吗。

楚晴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提醒她。



“抓到一只穿了汉服的成蹊劳斯!让我康康今天劳斯又准备了什么精美物料!”

配图是一张粉丝排队入场的照片。

果然非常显眼啊。

刷微博的楚晴看到新推荐的这条一边笑一边点了个赞。

“我就知道!有方老师的地方一定有我们成蹊!”

“好像我每次追线下老师都在这是真爱了叭!”

“喜欢方老师入股不亏啊!方老师就是人间芳心纵火犯呜呜呜呜呜呜!”

“既然姐妹在安利方老师那我就来安利一下图里这个汉服小姐姐——今年异军突起的方老师事业粉!微博ID成蹊结影,每次返图超赞而且全是正脸,微博里除了方老师就是方老师,日常方老师微博评论区前排各种宣传打call超级认真!”

“成蹊劳斯真的每天都有认真安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第一次去找她领物料的时候还有点紧张,然后她超级爽快地把东西拿给我们,然后跟我们说超话里有安利帖可以关注一下方老师的作品巴拉巴拉”

“还有还有!我上次真心实意夸她的照片和物料很漂亮你们知道她怎么回我的吗——物料是为爱发电没什么因为方老师长得好看所以怎么拍都好看欢迎大家抱图宣传,成蹊老师真的不是方老师的营销号吗!”

“哎但是上次北京那一场签售的时候,我就排在成蹊老师后面啊她当时跟方蹊老师说话轻声细语的也不主动找话题……这差别也太大了吧!”



楚晴仗着江平不在旁边笑得非常大声。

好像一心卖安利的正经人设已经彻底崩掉了呢。



江平因为一些奇怪的第六感根本就没有打开微博,试图用口罩遮住整张脸来降低存在感,奈何其他粉丝已经发现她,说话间又不由自主地切换到安利状态。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所以今天既然是个人专场的话那就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了吧,没有角色限制真是太好了!”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真的好喜欢方蹊老师他可以工作到我七老八十吗!”

“上次签售我太激动了结果居然忘了按录像键我今天一定要跟方老师聊一个小时!”

……所以你们知道我前两天还在大街上偶遇你们方老师还一不小心加上微信了吗。

江平安静地听着周围人吵吵闹闹,为了不说漏嘴忍得好辛苦,心里觉得又刺激又得意,借着宽大袖子的遮挡悄悄握紧手机。

虽然加了微信到现在什么也没有说过,但是星标加A还置顶已经第一时间安排上了。

要是有这个劲头工作年底最佳员工肯定是她。

不过见色忘工作也不是第一天了。



心态调整好了就很想搞点事情,江平看时间还早,在联系人里翻找半天,编辑好了一条微信发出去。

“麻烦尽快送过来喔。”

希望……可以得偿所愿。

江平思考着下午签售聊天的措辞,被喊了好几声也没听见:

“成蹊老师?”

“诶……?怎么啦?”江平回过神。

“刚刚大家说怎么喜欢上方蹊老师的,所以……”

“我吗?因为飞云坠啊,我太喜欢兰泽君了,白切黑真的好带感,一开口就很会骗人的样子……哎不是啦你们别听我瞎说,广播剧从配音老师到后期音效制作真的都很棒。”

“总之就是希望方老师未来可以多骗人。”江平开玩笑道,“我这棵小韭菜可好割了。”



“好饿啊……”中午饭点江平有气无力地给楚晴发消息,“你吃完了吧……”

随即收到一张图片。

“正吃着呢,今天心情好所以自己做了几个菜。”

“什么——心情好是因为没有我在你耳边疯狂输出吗!哇有没有良心——”

“没有良心的是谁?说好的去逛街?嗯?”

“啊我信号不好——”江平装死,“哎呀呀呀呀回头请你吃饭我去啃饼干了你别刺激我。”



单人场时间相对宽裕,原本两点半结束的舞台见面会又延长了近半个小时,快三点才告一段落。

主持人指挥着粉丝一批一批地前往签售区,江平在台下坐着,看了一眼手边的礼物,心脏又莫名其妙狂跳起来。

时间飞快又漫长,起身时江平腿一软差点坐回去,脚下仿佛踩着棉花,眼见着一步一步近了。



“方老师,”江平半是试探地把藏在身后的手伸出来,眼睛看向旁边的staff小姐姐,“那个,老师可以,收下捧花吗?”

向日葵与洋桔梗,星星点点的满天星缀在周围。

“下不为例啊,”方蹊推了推平光眼镜,接过花束抱在怀里,坐在桌子后面微微仰头,“按道理说不能收的。”

“嗯嗯!”江平没想到这么顺利,心情振奋起来,不自觉扬起了音调,“就是……看到这捧花就觉得,很适合送给方老师。”

她在喧闹声中很小声地补上后半句,方蹊低头签名,不知道有没有听清。

“方老师第一次来清市吗?”江平摊开心里的备忘录开始棒读。

“嗯,是第一次,不过我很喜欢这座城市,或许以后会常来。”

“之前你说,有好多话想对我说?”

“嗯?”江平愣了一下,方蹊居然记得一个月之前的事,有些不好意思,“都是彩虹屁啦,真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今天依旧很喜欢方老师。”

“嗯,好吧。”方蹊没再追问,把花束转了个角度,“那我努力工作,争取让你明天也喜欢我。”

“要拍照片吗?我可以配合哦。”

江平眼睛亮起来,退后半步举起相机,找好角度,飞快用镜头定格住这一瞬间。




——tbc——



【桃李不言】:今天好开心。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