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写

永远执着,永远坚定,我们2026顶峰相见♡.

【浮光衍生】槐序至

*没想到吧居然还有其实我也没想到

*原文剧情衔接指路Shadow 7 









事情的起因是楚晴在微博推荐看见一个名为【桃李不言】的博主。

“好像遇到了喜欢的女孩。”

配图是一只可可爱爱的猫爪。



楚晴有些好奇,于是点进博主的主页:“一个把爱好变成饭碗的养猫砖家。”

第一条是在几年前。

“第一天工作,被仰慕的前辈表扬了,开心。”

“同事请喝奶茶,我拿了一杯全糖,感觉好像有点甜。”

“入秋了,自己做了火锅,涮肉好好吃。”

……

“捡到一只湿漉漉的小奶猫,很黏人,老是蹭我,刚刚我没注意到,它悄悄跟在我身后,一回头差点踩到它。”

“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好冷,虽然我热爱我的工作但是今天不想干了。”

……

“怎样教会一只猫自己铲屎。”

“我的猫可能想谋杀我,不然为什么每天准点往我脑袋上一坐,早起必备神器。”

……

“这份工作非常需要一个两升的水杯,今天好像喝多了,不想吃饭。”

“要走到更广阔的天地了,有点紧张。”

“出差,好累,点外卖吧。”

……

“抓到一个突然出现的很可爱的小粉丝,应该是个热爱生活的小姑娘。”

“为什么每张照片的视角都很低,她是趴地上拍的吗?”

……

“喜欢我的人越来越多了,开心^_^”

“现在还可以撤回两天前的微博吗,粉丝太热情了我好害怕。”

“怎么把花保存起来,都好好看。”

……

“这一阶段的工作要暂时告一段落了,之后公司安排了活动,希望粉丝看到我不要太激动。”

“今天的问题,为什么我的猫突然不黏我了。”

……

“猫猫真的好可爱!为什么会有人不喜欢小猫咪!但是好难伺候啊。”

“新的工作有点麻烦,在努力了。”

“不想骑自行车上班,今天奢侈一回坐地铁。”

……

“刚刚好像看到一些构图风格很眼熟的手幅。”

“所以为表感谢下午把小姑娘喊上来了,平时在我评论区不是挺积极的怎么今天这么拘谨,还有,被我记住这么惊讶的吗?”

配了一张场馆远景图。



楚晴觉得有点眼熟,想了一下打开江平的微博。

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啧现在小姑娘怎么回事,隔着屏幕都大大方方的见了面就好像很怕我。”

“翻了一下她的微博,全是我。”

“发现一张自拍,不过没露全脸,眼睛亮晶晶的很漂亮。”

……

然后是没头没脑的一条。

“有点好奇了。”

配了一个晃出残影的小猫咪表情包。



楚晴深吸一口气,悄悄查了一下博主的IP。

显示71.2%微博发送地址在北京,16.5%在上海,8.3%在南京,剩下零星分布在出差城市。楚晴震惊,但是楚晴不敢说。



“看什么呢我的晴——”江平恰好从外面回来,看到楚晴对着电脑发呆,伸过头看屏幕。

楚晴飞速关了显示屏,带着审视的眼光上上下下打量她。

“喂喂喂你干什么!”江平躲开她的视线,“你这什么眼神啊真的好吓人!”

“……没事。”楚晴取下眼镜,“就是刚刚看日程表,快五一了,你别忘了帮我带ID。”

“啊?哦那什么——”江平退后两步,“我是不是还没说?我把漫展的票退了。”

“????喂?!你居然不去了?老实交代怎么回事,我不相信你会无缘无故取消订单。”

“咳,就……嗯推迟几天而已,会去的。”

楚晴伸手抓住橘猫抱枕。

“别别别我说我说!五一方老师在南京有«飞云坠»收官见面会我太想去了所以收了票然后把漫展票退了放心你的ID我会带的——”

“所以……”江平小心试探道,“现在可以帮我看看我到时候穿什么衣服吗。”



“我好气呜呜呜呜呜呜呜这次场馆有点偏所以我打算打车过去嘛结果一路上全是红灯我刚刚急死了下次做攻略得再认真一点……”

楚晴看了一眼电脑下方显示的时间,北京时间早上八点整。

微信对话框排着整整齐齐的五六条语音。

“辛苦了注意安全哦相机很贵的。”

意料之中的没有收到回复。

放在桌子上手机屏亮着,跳出来一条新微博。

“希望……今天可以遇见。”



大概是出于完结的不舍,参加见面会的粉丝都格外兴奋,江平穿过人群找到自己在舞台右侧的座位,放下背包转身环视整个场馆。

很好,很气派。

眼尖的粉丝看到她手提袋露出的手幅一角,兴冲冲地过来领取:“成蹊劳斯是不是!在超话盯您的手幅很久了!”

“哎别喊老师,就是粉丝啦。”江平摆摆手,“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喜欢,今天玩得开心哦!”

“就是老师啦!照片拍得那么好而且物料又很精致!请老师多多产出!”

“物料是为爱发电嘛,”江平晃了晃头上戴的小装饰,“方老师长得好看怎么拍都好看啦。”

“今天也会努力拍照片帮方老师营业的,晚上回去会尽快发的,欢迎抱图宣传哦!”



江平:今天也是尽职尽责的优秀粉丝呢。



“方老师看我看我!!!”活动开始之后台下的粉丝根本坐不住,挥舞着手中的手幅或者立牌,带着后援会发放的头饰喊得超级大声。

主持人小姐姐假装生气:“你们这么激动我很难宣布后续环节诶——好了,下面一个部分,粉丝提问环节!”

“嗯,”方蹊看着台下有些无奈地笑了笑,“你们都这么热情,我很难一碗水端平了。”

他停顿了片刻,目光落在舞台下靠右侧的一张手幅上:“那就,右边这位吧。”

被叫到的小姑娘显然也很意外,受宠若惊地接过话筒,两只手紧紧捏着,呆了几秒不知说什么。

“别紧张啊,想问我什么慢慢说。”方蹊看向她,“机会很宝贵,不要浪费哦。”

“我想问问方老师——择偶标准是什么啊!”小姑娘镇定下来,攒足了勇气问他。

“你就想问这个啊?”方蹊一点不慌,拿着话筒歪了一下头,“我才二十四五不急着谈恋爱,现在天天忙着工作哪有时间考虑这些。”

“真要说起来嘛……大概会比较喜欢像猫的女孩子吧。”

“为什么是猫呢!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小姑娘有些激动,“老师可以再说说吗!”

“哎呀呀你们不要多想嘛,”方蹊眨眨眼,“我喜欢猫还有人不知道吗?Rainy也是小姑娘啊。”

他说着在舞台上踱了半步,一只手把玩着话筒,耐心地注视着小粉丝等她说完,脸上始终带着笑,仿佛是与朋友交谈,毫无距离感。



江平扒在舞台前的围栏边疯狂按动快门,恰好捕捉到方蹊的正脸瞬间,她翻看着拍好的照片,口罩下的嘴角没忍住上扬,心想今天方老师这一套简直太温柔,纯白高领毛衣加深蓝牛仔裤,外搭一条细链的巴洛克双色原石古典风项链。

回去得赶紧找找同款。

江平在心里暗自记上一笔,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刚的粉丝在问什么。

我天……方老师有喜欢的人了?!这可是大瓜!





——tbc——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