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写

永远执着,永远坚定,我们2026顶峰相见♡.

DAY 10【震野】半墙

*复健产物,短打

*啥也不知道都是瞎编的,也不打算改了

*其实就是借用人物身份,随便看看吧









杨震看着顾一野随队离开的背影,心里没由来泛起一丝不舍。



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舍不得什么,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一块,仿佛有什么被割裂开来了。

自小对军队有一股特殊的执念,身体却不好,父母舍不得送他去受罪,杨震却自己主动说要看医生,一副又一副的中药熬成又浓又苦的汤,半大孩子喝得比大人还快。

大了些杨震自己也渐渐没了小时候的倔脾气,规规矩矩考上重点高中,又稳当上了985大学。

杨震偶尔看到小时候的照片,心里也会泛起一丝涟漪,却没了那一腔热血,只当是往事不再提。

大一开学排队去领军训服的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的冲动只是沉寂了,抱着领到的衣服回寝室的路上杨震盯着怀里的迷彩绿,又突然期待起来,仿佛透过这一套衣服看见整齐的方阵,听见铿锵的口号,自己置身于队列当中,喊着节奏挥动手臂,眼神坚定热烈。



不同专业被分成不同的连,连下又分了排,杨震看着一队身着迷彩的军官越来越近,最后停在他们面前,又向往又敬畏地打量着。

“九连五排全体都有——立正——”杨震听见自己的分配部署,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右脚跟靠紧左脚,一瞬间站得笔直。

“我是九连连长,顾一野,大家可以喊我顾教官,从今天开始,由我带领你们进行为期两周的军训。”

杨震下意识把自己绷得更紧:“你们五排都是一个班的吗?有没有指定联络员?”

顾一野微眯起眼扫视过整个排,板着脸的模样颇有几分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那就——你吧。”

杨震突然被他点到,反应倒快:“是!”

顾一野的目光转向远处的其他排,杨震偷偷抬眼看他。

天……这教官……长得真是好看。

明明气场强得一拳打死五个他,肤色因为长久日晒变成小麦色,眉眼也显得深邃,一米八几的身高不算显眼却足够出众,合身的迷彩外套半遮住紧实的肩臂,勾勒出流畅又硬朗的线条,宽腰带显出精瘦的腰际,双腿走出雷霆万钧的步伐,与好看两个字毫不关联。

仿佛感受到他的目光,顾一野转过头。

杨震赶忙目视前方站好。



连长的训练似乎更严苛几分,旁边排的新生已经坐下休息,顾一野还在给他们练转向。

杨震听见后面有人窃窃私语,垂下眼眸瞧见自己清晰的影子,双手用力贴紧裤缝。

顾一野丝毫不怜香惜玉,也理所当然不体谅同性别,明明前进三步就是树荫,非要全员暴晒。

可他贪恋那一身衣服,喜爱在阳光下的每一刻训练,又晒又累是真的,脚底磨出了泡,每天宛如踩过刀山火海,身边的同学小声抱怨着肌肉酸痛,杨震也悄悄挪了挪脚,电流过境的麻木感从脚底顺着神经一路蜿蜒,整条腿差点失去知觉。

两周时间过得飞快,杨震居然从这种机械般的痛苦中品出一丝快乐来,他仿佛在一扇门前徘徊,却迟迟没有迈出推开门的那一步,门内是他最初的理想和那个幼小却执着的自己,会似懂非懂地模仿电视里军人敬礼的模样,会渴求一把玩具枪,会把自己滚得一身灰尘假装是在执行任务。

又想起一天午休时和顾一野聊天,问起为什么会选择这一份职业,一向冷脸的顾教官居然露出一点腼腆的笑:“我想,喜欢,就去了。”



临别前顾一野难得流露出一点算不上伤感的喟叹:“两周以来感谢大家的配合,我就陪你们走到这里。”

那一点点真情实感飞快地被收起来,顾一野的神情又变得坚毅:“你们有自己的路要接着走下去,我也不会放下自己肩上的责任,我还要继续走下去,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

他朝所有人敬了个标准的军礼,然后礼毕转身,与队友汇合,迈着整齐的正步在杨震的视野里一点一点远去。




杨震停止自己的胡思乱想,拉直衣摆,大步向前走去。

“报告连长!三排新兵杨震报道!”



“好久不见。”





——end——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