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野写

永远执着,永远坚定,我们2026顶峰相见♡.

【贺年迎新岁|0212-14:00】不负相思意

关键词-打游戏

前一棒: @今天也想离职呢 

后一棒: @落花花花刮啊刮 








*校园文

*大学的春节联欢会

*三岁年龄差







事实上在哪过节都是一样的,也就是拜不拜年走不走亲戚的区别。

不对,王一博马上否定自己的想法,今年过年不一样,虽然有政策不能回家,但是——

学校为不能回家的学生特意办了一届春节联欢会,开放了平常开会用的礼堂装扮一新。

当然,最重要的是,肖战今年也不能回家。

都是不能出省,到重庆还是洛阳没什么区别了。



王一博倒是一点没有想家的意思,不知怎么听说肖战寝室室友都是本地的,跟他们商量好了,自己收拾了一些换洗衣服搬过去住几天。

肖战在宿舍听到有人敲门,拉开门时脸上的表情不要太精彩。

还谈着恋爱呢怎么就快进到同居这一步了,但是看王一博一脸期待的表情他又忍不住心软,一边用重庆话小声怪他胡闹,一边拉过他的箱子把衣服拿出来。

天时地利人和,不好好谈恋爱怎么像话。



于是他俩同进同出的画面变成学校一道风景线。

“喂,肖师兄和王一博同居了!”

趁寒假跑到朝阳区追星的小叶急急忙忙把单反装起来,挎着背包挤上回程的地铁,手里还捏着电话:“喂——什么,他俩在食堂吃饭?一起来的?你能把他俩拖住吗?”

被尖叫吵到耳朵的阿晴把手机离远了一点:“你在说什么,谁吃饭吃一两个小时,这就是个早饭你清醒一点。”

“……那你多拍照片啊,”小叶不死心,“要不然你扑上去抱住他们大腿能拖一会儿是一会儿——诶您好借过一下我这包里的东西不经挤——”

“……拜拜。”阿晴司空见惯习以为常挂了电话,远远拍了几张照片传到群里:“早起下来吃早餐的好处就是不会错过全世界。”

刚进食堂的小吉阿渊对着那一桌行注目礼。





学校把跨年的联欢安排在年三十晚上,入场券上印了青翠的松柏和火红的灯笼,发到了每个人手中,肖战捏着那张硬纸的入场券,许是被红红火火的颜色点燃了情绪,脑海里跳过王一博意味深长的表情:“战哥,晚上得来啊,看我表演节目,我还给你准备了惊喜呢。”

他一不小心笑出来,被小叶撞个正着:“姐姐姐姐妹们,肖肖肖肖战今天嘴角上扬的弧度比平时的礼貌微笑高了8°14'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冷静。不就谈个恋爱吗。”阿晴持续冷漠。

“但是你看啊我们还是一个人过。”

“……我跟你说哦大过年的不要逼我在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抽你。”

“好嘞。”

不会及时认错的混蛋玩意儿不是好CP粉。



后来小叶才知道为什么阿晴怎么这么冷静。

晚会是她主持。

就那种,亲自请王一博上台,并且有简短交流,然后等他表演完把话筒交给他……

进行一个神秘环节。



王一博充分发挥特长,一支舞在台上大放异彩,台下的尖叫分贝快要进化成精神攻击。说来也奇怪,他在学校里的单身人设立得非常双标——简单来说就是分为肖战和除肖战以外。

有懂街舞的同学露出奇怪的表情,小吉好奇打听:“一博他跳的舞有什么问题吗?”

“怎么说呢,有些街舞动作它是双人的,而且……大部分是情侣动作,但是,但是也不是那种一个人不能完成的,嗯,博哥的这个舞蹈就感觉像,是有人在陪他跳一样。”

……好的,了解了,明白了。

小吉一边复述到群里,一边在心里吐槽小情侣:

情 侣 把 戏 , 无 聊 至 极 。



“好,接下来这个环节,需要你请一位搭档上来,由于游戏需要,你需要找一位比较有默契的来进行下面的活动。”阿晴把话筒递给王一博,努力克制着自己的表情,“你想请谁上来呢?”

“那,请大家一起,帮我把他请上来吧,”王一博露出小括号,眼光落在第一排的座位上,“事先没有跟他商量过,希望他不要生我的气。”

阿晴看了他一眼,举起自己的话筒:“那么接下来,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有请——”

王一博接上话,笑得温柔又满足:“——肖战!”



被点到名的人好像有点紧张,走上台的时候左脚绊右脚差点摔了,王一博早在楼梯口等他,一把将他捞起来,从身后看像是被抱在怀里。

“好了王一博,快放开我。”肖战在衣服的遮挡下戳他,“那么多人看着呢。”

“哼,”王一博低低地笑,“谁不知道你是我的。”






游戏倒是很寻常,就是普通的你画我猜,考验搭档的默契程度,王一博先一步站在比划位置,肖战没注意他的急切,走到另一边背对题板。

“好,那么游戏计时开始!”

肖战皱着眉适应了一下耳机里嘈杂的干扰音,看向王一博:“几个字?”

“七个字。”王一博朝他比划,又伸出两根手指,“第二个字——”他做出摇晃的动作。

“摇?”

王一博点头,比了个三,又指指围巾。

“啊……红?”

又比了个五,指指裤子。

“黑……?”

王一博猛点头,做出捧着杯子喝水的动作。

“什,什么?”

摇、红、黑、喝?

“啊我知道了冰摇红莓黑加仑!是不是!”

王一博比赞。



第二题。

王一博又比三。

“一,”他把大拇指和小指相碰。

“啊,小?”

“第三个字,”王一博比划,四指并拢拇指贴紧虎口做出下劈的动作。

“啊……?”肖战有点迷茫,无意识歪了歪头,王一博抿起嘴,想了想做出搛东西的样子,然后往什么地方点了几下,吃到嘴里开始吸凉气。

“哦哦哦哦哦哦火锅火锅!”

王一博拼命摇头,肖战瞥见幕布后方看着他俩笑的几个姑娘,突然好像想到什么:“等等,我好像知道了,小龙坎?”

王一博眉眼一弯,给肖战比了两个赞。



他俩玩的速度不快,但每个都能答对,互相不催对方快点,节奏维持在不紧不慢的程度。

还剩最后一个,王一博却没有看题板,脸上的笑有些玩味,肢体动作没停。

他指指自己,然后双手在空中划出一个爱心,又指向肖战。

肖战脸红起来,迟迟没有开口,台下坐的其他人也格外安静,看王一博还在做动作。

他又指了自己,笑着再指肖战,再别扭地握住自己的双手,眼睛一直盯着回答问题的人。

肖战摸摸鼻子,往前迈了一步,摘下耳机挂在脖子上,眸中波光粼粼:“好啊。”




于是游戏输赢已经不要紧了,尽管当众表白这种事情没什么惊世骇俗,选在除夕夜进行的也不在少数,但有这并不影响大家歆羡他俩的神仙爱情并且为之尖叫欢呼。




毕竟拜可博肖。




——end——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